close

    我認為傾廳的定義是,傾是專心而聽就是聆聽,與人在說話時,卻沒有聽清楚他人所要表達的意思或重點,當你聽到一句話,從不同的角度去想的話,也會有許多的感受與想法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當你走進一片森林,裡面有許多為小而且其妙的聲音可以去傾聽,例如:蟲鳴鳥叫、當微風吹著樹枝上的樹葉時,樹就像一個人一樣,像在訴說著什麼,這就是請聽的藝術,當你閉上眼睛靜靜的聽時,也會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感受,交雜在一起。

    

    在說話時其實有許多的技巧,當你覺得對方錯誤時,不能直接了當的指責,講一個故事或寓言,讓別人欣然接受,或許那也是一種傾聽的藝術,意見不同時,先傾聽不同的意見,再決定一夏要用哪一個,那也是一個傾聽者的風度。

   

    認真的聽音樂時,也是一個傾聽的藝術,我很喜歡聽古典音樂,像貝多芬、莫札特......之類的 ,聽這一類的曲子,讓人心情變好,跟沒有聽音樂時的感受是特別不意樣的,輕快的旋律在耳裡迴盪著,有一中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受。

   

    聽話,看來不難,卻時常誤解別人在裡面所要表達的意思,所以傾聽是很重要的,我覺得我時常沒有傾聽別人的意見,卻常常要別人服從我,所以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起爭執,如果我先試著傾聽別人的意見,就不用引起爭執或誤會,如果先傾聽別人的意見,說不定會有更好的領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