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假真的是久違的追劇時間,最近看了兩部非常好看的韓劇,不管是劇情設定或是題材都不錯。

 

相關圖片

聽說今生是第一次是韓版的月薪嬌妻,不過因為我沒看過所以不知道XD

故事是男女主角是因為利益相同才結婚,並非因為彼此相愛

想一想覺得他們結婚明明表現的那麼生硬又奇怪,連當時是外人的延南福都看的出來

為什麼男女主角的朋友和家人都被蒙混過去了呢~

「今生是第一次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cgm7bb9f52a896e098a05ba6f6cda07648f162.jpg

甚至被說要拍親密疫點的照片,他們竟然握手

我笑超級久的哈哈哈哈哈哈

相關圖片

斗俊的客串也真的超級好笑的,劇情超級離譜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我想要說整部劇不停反覆思索的問題

關於愛情和結婚,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最後女主角想通所說的一句話

她最開始覺得原來結婚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情啊

最後才發現,原來結婚會如此順利是因為沒有愛情

所以她最後才會提出離婚,把情緒整理好後才回到男主角身邊的吧。

 

劇中所出現的這本書《雖然哭也不會改變任何事》,劇中有引用幾段話我非常喜歡

「話從人們的口中誕生,葬於人們的耳中。但是有些話不會死去,而是鑽進人的心中長久的留下來。」

男主角的前女友所說的那些傷的話,在男主角心中留下來好久好久

讓他不想在愛,也覺得自己沒資格幸福

直到女主角在海邊說了,並不是誰的錯,但最後就變成那樣了,而有所改變

相關圖片

而前女友最後也跟男主角道歉,也告訴他告白的話也是,要誕生於口才會葬於對方的耳,要他一定要講出來才行

 

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女主角是劇作家,才會把愛想的如此深層

最後他們相愛的在一起仍然在立結婚契約,我覺得未來我也需要立個結婚契約

 

不管事台灣或是韓國,都存在著傳統上認為妻子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

女生的事業不應該因為結婚受阻,而且也沒有理由要因為他們而放棄

媳婦再怎麼樣也是別人家的寶貝女兒,不是婆婆的免費勞工

男生應該像男主角一樣去女方家體會一下醃泡菜的感覺才是

「今生是第一次醃泡菜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「今生是第一次醃泡菜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男主還是蓋瀏海好看

 

最後~

全戲最萌配角 喵喵~

相關圖片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