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路很長,不會永遠都一帆風順,總是跌跌撞撞,才會一路走到現在。

人生就像走迷宮,走錯了路難爬起,跌倒了留下一道傷痕,或許將會成為一個永遠的記憶

 

    騎腳踏車對大家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一項活動,尤其現在的U Bike瘋潮,更成為了我們

生活中的一部份,但,對我來說是又愛又恨,因為背後有段不平凡的故事。說來也奇怪,

明明手腳都長在身上,但常常好像不是自己能控制般,所以不管是哪像運動都不是我的強項

連騎腳踏列外,到了我小學五年級,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學會這項技巧。

每天下午我就在我們家前花園來回練習,剛開始總是跌跌撞撞的,差點而把別人家的車給撞壞了,

每天練習完總是傷痕累累,母親都邊幫我處理傷口,邊嘮叨著我很笨,下次小心點,這令我感到母

愛的美好,暖暖的在心裡。

 

    這樣幾個星期下來,總算是抓到了手感,這時才驚覺原來騎車是這樣的開心,難怪看到別人騎車時

他們的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,維雄徐打在臉上,感受這般成著風的快感,不禁想著之前一直怨天尤人,

覺得自己怎麼都學會,現在才了解四肢健全,其實是多麼令人感恩的事情啊!

要不然怎麼能感受到騎車時的雀躍心情呢?

 

    傷痕就留在了腳上,成了永痕的紀念。我很感謝我擁有了傷痕,它讓我體會了母愛;懂得了知足感謝,

和騎車那乘風般的快感,每天看到它總會想起那段美好的回憶,和人生道理的領悟,擁有傷痕不一定是壞的,

它有可能成為你的正面力量。

     俗話說:「神位你關了一扇門,但也為你開的一扇窗。」,何嘗不是如此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傷痕文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